[Takusen] takusen:如何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性?

仪向曼 fvjrgb at hsc.net
Tue May 3 17:51:37 BST 2016


     全面薪酬设计:体系、策略与方法
时间地点:2016年5月12-13日 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
参加对象:VP(HR)、HRD、人力资源经理、薪酬经理、企业内部管理顾问、5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员
学习费用:6800元/人(包括培训、培训教材、场地费等)
垂询热线:021-31006787、18917870808   许先生
电子邮箱:jsqyxuxin at vip.163.com
QQ/微信: 320588808
课程背景:
        企业的人力成本日益升高,如何把有限的人力成本用在全面薪酬(工资、福利、职业发展、工作环境)的关键项目上,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性?
        其关键是重点加强"激励因素"薪酬项目,限制性维持好"保障因素"薪酬项目。如何区分这些细目、如何确定各细目的薪酬总额,是全面薪酬设计的关键。本次课程是在国际薪酬咨询技术的基础上,结合长期的咨询成功经验,给出了上述问题的关键策略、关键方法。

课程大纲:
第1部分 高效习惯之“以终为始”
高效工作习惯之方法——“以终为始”;
员工信息及劳动合同管理期望的理想结果讨论?
如何达成期望结果?(思路/方法及Excel工具)
第2部分  数据分析最大众工具Excel
数据分析最大众工具Excel(2010版介绍);
Excel中的数据理解(字段+记录)
Excel中两种主要表格(清单与报表)
高效应用Excel的基础(标准化与规范化);
1.表格结构的规范化与标准化——设计架构;
2.表格数据的规范化与标准化——数据规范
第3部分 Excel员工信息管理
Excel员工信息管理模板构建
见习该任务你将收益:
1.你将可自行设计构建本企业员工信息管理模板,免花几万甚至几十万购买并非为本企业定制的不一定好用的HR系统;
2.随手随时调阅员工履历信息,再不要看员工信息就翻档案柜;
3.法定的员工名册电脑自动生成,不需重复劳动再输入;
4.实时掌握员工异动情况(入职离职多少人都是谁?);
5.三分钟知晓人力资源配置现状(学历/年龄/职业能力等结构);
6.上级需要任何HR信息,均可三分钟内轻松搞定;
7.员工试用或劳动合同到期自动提醒,再不担心一时工作疏忽未签或未续签劳动合同而发生劳动法律风险;
8.掌握Excel最常用的30多个函数及数据透视表操作,让你在其他工作领域也能 “应用Excel进行数据管理与分析”或辅导其他同仁。
9.课程案例可作为“成果”交付,即使部分Excel技能没有完全掌握,你也可以借鉴案例稍做优化修改直接形成自己的企业模板。
第4部分 Excel工资计算分析模板
见习该任务你将收益:
1.你将可独立创建本企业工资自动计算模板;
2.应用Excel准确计算个税(包括年终奖金个税)
3.应用Excel实现工资的自动汇总(包括全年数据);
4.快速制作工资条或邮件合并直接制作并邮发工资条;
5.掌握Excel最常用的20多个函数及数据透视表操作,让你在其他工作领域也能 “应用Excel进行数据管理与分析”或辅导其他同仁。
6.课程案例可作为“成果”交付,即使部分Excel技能没有完全掌握,你也可以借鉴案例稍做优化修改直接形成自己的企业模板。
第5部分  Excel社保公积金管理
Excel社保公积金管理模板
见习该任务你将收益:
1.你将可基于法律法规独立创建适合自己企业的管理模板;
2.你将可实时全面了解社保公积金等人力成本数据,并与人社局社保缴费单比对,避免因工作疏忽造成“晚入”或“晚出”的损失。
3.课程案例可作为“成果”交付,即使部分Excel技能没有完全掌握,你也可以借鉴案例稍做优化修改直接形成自己的企业模板。

讲师介绍:
洪晟(David Hong) 
        擅长咨询与研究领域:组织变革、薪酬激励、绩效改进、人才发展、合规人力资源管理。受邀在"哈佛商业评论"、英国"经济学人•财经专刊"、"上海经济"、"文汇报"、"中国劳动保障报"等国内外著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管理观点。
        开发的课程与咨询工具: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组织变革与权责体系设计、薪酬架构设计与优化、Payroll Master薪酬管理全能、销售人员薪酬设计、KPI与Non-KPI绩效管理体系构建、绩效改进与诊断方法、生产绩效促进与激励、人才规划与企业定编方法、能力模型与人才发展模版等。
 
项目经验:服务过不同行业的众多客户,如:福特汽车、康明斯、斯蒂尔、壳牌石油、汇丰银行、日立电器、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双鹿电器、凯迪地产、凯迪电力、金陵股份、双虎家私、中国海洋石油、EHERD阀门、上海实业、中国联通、SFIT、CFFEX Tech等。
 
工作背景:洪先生从事管理咨询、 教育、研究、十余年。曾任大学教师、美世咨询顾问/总监、中外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副总裁;沪上第一个开展人力资本股权定量的咨询顾问(咨询服务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取得硕士、学士学位,曾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系CHINA PROGRAM 高级研究员。{CURRENT_TIME}
-------------- next part --------------
An HTML attachment was scrubbed...
URL: <http://projects.haskell.org/pipermail/takusen/attachments/20160504/5c8e9999/attachment.htm>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Takusen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