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c:“岁月”号的沉思

udy language-c at projects.haskell.org
Wed Jun 1 14:06:53 BST 2016


      企业应急管理系统构建与预案管理
课程背景:
          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的发生,暴露出由于应急处置预案的缺失,造成事故升级及291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再次唤醒公众及企业管理者对应急处置体系的关注度。
应急预案体系的建设,可以充分识别企业存在的危险因素及其风险,并针对性的、及时的对应急事态做出科学有效的响应与处置,防止事件扩大或升级,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系统化的管理应急预案体系,能确保应急设备设施管理的有效性,并提高员工应急处置的能力。
然而,不少企业编制预案时,未充分考虑企业实际风险、设施设备的状况、人员能力等因素,内容可操作性比较差。预案的逻辑和实施流程混乱,不易理解。而在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也是以应付、作秀、演示为目的,未得到企业各级管理者及员工的重视与认真参与。花费大量人力财力,而收效甚微。
本课程将针对上述问题,基于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及实际企业状况,手把手教你应急预案体系的再造和指导后期的预案培训与演练工作。
课程简介:
培训对象:EHS分管领导、EHS管理人员、总经理等
授课形式:知识讲授、视频分析、案例展示、角色扮演、实操演练等
课程时间:2天(06月23-24日上海)
课程费用:3800元/人【包含:课程资料费、午餐、茶点、发票】
联系方式:021-31006787  18917870808    许先生
QQ、微信:320588808
课程特色
落地型应急体系:基于事故发展模型,设计的流程式应急处置方案,更加落地,可执行详尽案例讲解:结合公司不同风险,阐述预案不同阶段的编制要领
课程收获
独家预案编制方法:掌握以事故发展为轴线,现场员工处置为基础的实操性预案编制技巧
应急预案体系构建:掌握基于公司风险分析、风险控制、能力评估、应急设施评估等为基础的应急体系构建技巧,分析和制定不同风险的预案类型和联动机制
课程大纲:
主题一:应急预案基本知识
1.研讨:设置应急预案的目的是什么?在我们公司中又发挥了多大的作用?
2.案例:小偷入室盗窃,进屋以后最先干什么?
3.案例:韩国2.18大丘地铁纵火案启示
4.案例:韩国4.16“岁月号”沉船事故启示
5.案例:某企业员工扑灭电器柜初起火灾启示
6.预案的必要性
7.预案的组成及架构
8.图片案例:不推荐的应急预案
主题二:预案编写
1.案例讨论:根据提供信息,讨论如何建立预案系统
2.预案编写前准备
1)成立应急预案编制工作组
2)预案相关法律规、事故等资料收集
3)风险评估
4)风险等级的确认
5)应急能力的二种评估方式
3.确定事故响应级别
4.编写预案
1)事故发展五步模型
2)安全预案与环境预案的关系
3)现场处置方案目的和框架编写要点
4)演练:根据提供信息编写现场处置方案
5)专项应急预案目的和框架编写要点
6)综合应急预案目的和框架编写要点
7)企业需要考虑编写安全预案的应急事态
8)企业需要考虑编写环境预案的应急事态
主题三:预案物资及ERT组成
1.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储备与管理
2.应急救援组织(ERT)结构和功能模块
3.预案训练与员工问询
4.ERT训练与期望达到的目标
5.预案定期演习频次
6.预案的评估与改进
主题四:预案修订及备案
1.安全应急预案修订情形
2.环境应急预案的评估周期和修订情形
3.应急预案备案与再备案
课后跟进
视频资料
1.应急预案基本知识启示(2篇)(视频:救火英雄和河南KTV火灾事故)
2.应急预案编写启示(1篇)(视频:空军一号)
3.应急预案演练与执行启示(2篇)(北京石景山商场和吉林宝源丰禽业火灾)
4.登高事故应急知识(1篇)
5.受限空间应急知识(2篇)
6.企业应急演练视频(3篇)
文件表单 
1.食物中毒专项应急预案
2.电器火灾现场处置方案
3.现场处置方案模版
课后辅导
练习指导---可提供企业实际应急预案点评及建议一次(邮件辅导)
讲师介绍:
陈秀明先生
新活力顾问|顶优咨询-EHS安全环境管理研发中心首席顾问-多项安全环境管理工具独家研发者
总裁网特聘专家
一线管理者“四力”管理模型创始人
“双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及风险系统控制技术研发人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企业培训师
讲师背景:
陈老师曾就职于三星、盖茨、APP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行业分布电子、机械、造纸及整车制造等行业,拥有11年工厂安全环境管理及6年精益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并拥有6年精益生产及安全部门负责人管理经验。陈老师在企业工作总,多次参与包括班组标准化建设、精益生产全面导入、环戊烷切换设施风险评估、集团风险指标管理、涂装建设工程等重大项目的管理,多次参加AON等知名跨国保险经纪公司的安全交流及风险指标管理活动,并帮助企业取得了集团内风险指标评选第一名。

培训咨询经历:
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使陈老师不仅成为一位杰出的管理者,而且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培训师、咨询师。陈老师有6年多的职业讲师经验,已进行培训和辅导过的企业超过2000多家,培训人次达5万人以上。成功运作的咨询项目包括班组建设及一日班组长路线导入、ISO14001&OHSAS18001体系导入、全面6S管理导入、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场目视化管理导入等。在培训中,陈老师注重培训效果,理论联系实际,并结合成人教育的特点,注重学员的参与,采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情境游戏等交互式、启发式教学,深入浅出,确保课程具备良好的实践性,让学员学为所用,学有所成。
主讲课程
《基于事故控制的本质安全管理体系建立》、《杜邦安全管理理念与零事故安全意识》、《EHS经理人核心技能训练营》、《卓越班组长安全管理及班组安全建设》、《全面6S推进与目视化管理》、《精益生产》
部分服务过的客户:
央企/国企:国家电网(昆山供电、南京供电、溧水供电、南平电业、龙岩电业、建阳供电…)、南京远能电力工程公司、北车集团(大同机车、北车集团兰州机车、永济电机)、国电集团(丰城发电、英特力化工)、武汉铁路局工务段、中储粮油脂、巨化集团、金锣火腿、秦皇岛港务集团、岳阳烟草专卖、云南红云红河烟草、中煤集团、神华集团、神火新能源、上海柴油机、上海焦化集团、中远物流江阴公司……
外     企:大连固特异轮胎、天津一汽丰田汽车、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南京长安福特发动机、金佰利纸业、捷安特电动车、现代海克斯、苏州佳能、东西发动机、通力电梯、日立电梯、大金空调、塔塔汽车零部件、霓达摩尔传动科技、博世力士乐液压技术、罗斯蒂精密制造、SEW电机、恩斯克轴承、日立电梯、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好丽友食乐食品、礼来制药、赛诺菲制药、NGK环保陶瓷、佛吉亚座椅部件、绿北洋皮革、耐普罗机械、博西威电器、艾利标签、福斯流体设备、斯凯孚轴承、佐敦涂料……
民     企:康力电梯、保利协鑫新能源、江苏大亚集团、浙江凯伦特纸业、华邦纸业、烟台亚通集团、济南力诺集团、航嘉驰源电气(深圳、河源)、锦华宠物食品、龙源石膏、纽威阀门、苏州生益科技、横店集团联宜电机、扬子江新材料、江苏银河电子、山东和实集团、苏州方林科技、冀东水泥……
-------------- next part --------------
An HTML attachment was scrubbed...
URL: <http://projects.haskell.org/pipermail/language-c/attachments/20160601/28aaac9c/attachment.htm>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Language-c mailing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