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管理七大核心问题,教您门店经营之道

=?GB2312?B?vNabwuPk?= prver at zjg-hyjy.com
Sun May 10 19:39:17 BST 2015

2015-05-1102:39:15
打造金牌店长特训营――门店管理七大核心问题解决模板
【时间地点】 2015年05月14-15日上海、05月27-28日成都、06月11-12日广州
                   06月25-26日杭州、07月08-09日深圳、07月22-23日北京
【参加对象】 运营总监、门店经理、店长、督导专员、培训经理、渠道经理、经销商老板等渴望提升门店经营管理水平的人士
【授课方式】 讲师讲授 + 视频演绎 + 案例研讨 +角色扮演 + 讲师点评 + 落地工具
【学习费用】 3500元/人(含教材费、税费、午餐、上下午茶点)
【承办单位】 企业学习网
 报名咨询电话:0755-612-88035   010-516-61863   021-312-61580
  在线咨询 QQ:6983436   报名信箱:6983436 at QQ.com
(如需报名请发送您的公司名称及参会人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我们会在24小时内联系您)

一、直面挑战:
在移动互联网、PC互联网与门店三网合一的全网营销条件下,线上推广与线下体验并存的O2O零售模式,无论是线上网店还是线
下门店,门店赢利模式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一名优秀店长究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知识结构才能确保门店持续盈利?一切营销
的问题都是“人与团队”结合的问题,作为门店操盘手的经理店长,你是否遇到以下七大头痛的管理问题?
1、不会帮员工追踪目标,不会绩效分析,如何做好员工激励管理?
2、员工协同作战能力低,班次业绩产出低,如何做好团队领导力?
3、门店台账库存报表数目乱,不会数据分析,如何做好门店盈利分析?
4、不会微营销推广,集客方式单一,进店客人少,如何做好营销推广?
5、员工能力低,执行差,重复问题多,如何做好员工培训与教练辅导技术?
6、现场人货场问题,店长不会系统分析与解决问题,如何做好现场解决问题管理?
7、员工管理要沟通,公司部门要沟通,商场合作要协调,如何做好对内对外沟通管理?
北大汇丰商学院连锁企业店长培训指定讲师,金牌店长创始人刘晓亮老师2015版升级作品,领跑同行。赶快参加吧!聚焦门店
管理七大核心问题解决模板。剖析店长常见的27个头痛的管理现象,掌握19个实用管理工具。“回去就能用,行动就见效”是
本次店长系统成长训练营的最大卖点。刘晓亮老师独家研发的《打造金牌店长特训营》(15版)二天13小时的落地课程,“工
具先生”继续以“工具”说话,将为店长的门店经营管理技能系统提升提供实效解决方案。
二、培训目标:
1、善于运用微营销集客方式增加顾客粘性拓展客源。
2、明确店长角色,由“销售思维”转变为“管理思维”。
3、掌握高效管理沟通与员工授权的方法,迅速提升领导力。
4、学会利用四大例会制度,学会时间管理有效推进月周日工作计划。
5、学习有效激励、做好员工辅导与目标追踪管理,打造超级执行力团队。
6、掌握门店日常营运管理七大核心“武器”,确保四大运营目标的持续达成。
7、学会系统分析问题与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独挡一面,带领团队勇往直前。
8、学会数据分析与盈利对策;了解库存积压对生意的危害;掌握货品周转率提升策略。
9、由“销售型店长”到“管理型店长”再到“经营型店长”三级跳。系统诊断门店赢利模式,成为门店经营管理与盈利改善的高手。
三、培训内容:2天13小时
导入:由“永不亏损的门店盈利模式”说起
1、什么是门店盈利模式?
2、门店赢利模式五大构成是什么?
3、门店业绩“月月飘红”的共性解码
4、门店七大运营系统就是持续赢利的“葵花宝典”
-七个系统-绩效激励、解决问题、营销推广、数据分析、团队管理、员工辅导、沟通管理
-四大目标-销售目标、盈利目标、员工满意度、顾客满意度
第一单元:管理自己-“猴子穿衣不算人”
一、我是谁?
1、“猴子穿衣不算人”
2、店长的苦恼:为什么我总是站错位?
二、作为门店领头羊的“三种”类型
1、榜样型、教练型、导师型
2、不同门店发展阶段运用不同类型
三、由“超级导购”到“团队教练”的四个功能转换:
1、为什么头脑里只有导购思维,没有店长思维?
2、如何做好四个转变?①首要任务; ②工作关系;③角色转变;④工作范围
3、授权是一所伟大的学校,不授权就累死你自己。有效授权的两原则、三句话术与四个授权陷阱
四、优秀店长的“五好”角色:
1、好“太太”―做好本职树榜样,如何做?
2、好“媳妇”―上司职务代理人,如何做?
3、好“妯娌”―部门协作创绩效,如何做?
4、好“妈妈”―带人带心还带性,如何做?
5、好“朋友”―刺猬取暖常跟进,如何做?
五、快乐的奶牛产奶多:店长的自我情绪与压力管理五大方法
第二单元:领导别人-“带人带心,带心带性”领导力
一、树立店长权威
1、威信123工程
①一颗公心 ②两手专业 ③三身榜样
2、店长服众由弱到强的五种权力来源
①头衔权 ②利益权 ③人事权 ④专业权 ⑤典范权
二、分派任务目标的方法与要领
1、任务目标到人头的月周日分解方法
2、分派任务三原则:5W2H法、承诺法、激将法
三、员工辅导与教练技术
1、店面培训五大老大难问题:
①员工不想学习、学习之后不用、店长不会教、没有阶梯课程、没有训练员
②对策:导入《员工培训积分制》与《神秘顾客制》
2、员工教练技术四步法
①OJT教导四步骤:S1我说你听-S2我做你看-S3你做我看-S4我检查你
②注意教练中的5个细节问题
3、店面培训立竿见影的培训方法
对策:建立《三洗五会训练体系》
四、有效的员工沟通方法
1、以人为本的四性沟通法
2、细节夸奖的艺术与先麻醉后开刀的批评方法
3、为什么夸奖一个人打倒一群人?为什么批评一个人,离散一团队?
工具:导入《夸奖与批评的文化机制》
4、十种“刺头”员工的管理艺术
5、IQ高EQ低的90后店员管理沟通法
五、有效员工激励的策略
1、员工消极的6大原因
2、激励的2P原理:P=P-I
3、工具:思想工作五部曲
4、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的“10台发动机”
工具:《激发员工高涨士气的“PK墙”》
5、如何打造快乐的门店?
-方法与机制
六、培养店长系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1、现场解决问题的心态与思维方式的培养
2、店面现场问题“鱼骨图”原则与应用
3、工具:《PSP解决现场问题六步骤》
第三单元:建设团队-打造狼性门店的“136部队”
一、门店团队认知
为什么员工人心散、凝聚力差?
二、团队凝聚力差的困难分析与对策
1、“三个和尚”扛水过桥启示录
2、门店内为什么员工会抢单?
3、为什么我看不惯你?
三、打造快速反应的门店“136部队”:
1、团队游戏《我们是一个人》的深刻启示
2、打造136部队:①一个信念②三个特征③六个条件
3、课堂作业:三套团队落地工具的运用
四、如何在门店打造“狼性”文化?
1、形成了“狼性文化”就是销售的最高境界
2、建立“狼性文化”的操作五步骤与应用技巧
第四单元:抓牢运营-高效门店运作七大核心“武器”
一、武器一:提升进店人数的《三驾马车客源模型》操作
1、手机微信推广、电脑网络推广、门店推广如何全网营销?
2、如何找到最适合本门店的推广组合?
3、如何构建《三驾马车客源模型》?
二、武器二:店长必备的《工作待办单》操作
1、工作繁忙,怎么办?
2、最有效的管理方法:开门七件事
3、如何运用《工作待办单》,提升工作效率?
4、如何按每月工作计划推进工作而不成为“消防队长”?
三、武器三:激情四射的《早会经营表》操作
1、晨会氛围-“士气比武器重要!”
2、晨会内容-决定销售目标的关键
3、晨会流程-5分钟晨会推动销售的技巧
四、武器四:《高效例会推动表》操作
1、如何开好月、周、日、班四种例会?
2、如何做到会前会中会后有效推进?
五、武器五:《顾客客满意评价表》操作
1、怎样衡量顾客的满意度?
2、顾客满意度增加品牌认可度
3、交货环节的满意度大有文章,如何做?
六、武器六:《周目标追踪检查表》操作
1、为什么要做目标管理?
2、如何做好员工目标追踪方法?
①目标分解落实
②学会用目标激励部属达标
3、激励部属达成业绩目标的123方法:
①一个中心
②两个公式
③三个关键会议
4、每月目标追踪中对付泄气员工三招“必杀技”
5、案例分析:广州天河城xx皮具专卖店利用“开门红”原理,有效解决月末员工目标泄气的难题。
七、武器七:形成超级执行力系统的《某某问题改善行动表》操作
1、员工执行力不好的5原因
2、彻底解决问题重复出现的《××问题改善行动表》操作技巧
第五单元:读懂数据-提升毛利与分析销售报表的“天眼”
一、正确理解盈利才是硬道理
1、利润=收入-支出
2、每天一开门,门店就产生十大费用支出,如何分析对策?
3、培养成本控制的意识:
-控制成本的有效方法:干毛巾再扭扭看!
-区分有效成本与无效成本
-如何象老板一样思考经营成本?
4、如何快速提升门店营业额?
-提升营业额的4个KPI指标
-门店100种创意促销活动
-提升进店人数的《三驾马车客源模型》
二、如何学会门店数据分析,读懂销售报表?
1、数字是店铺的温度计:
①数字是快速诊断店铺问题的关键
②店铺的基本数字:
-营业额、库存、订货额、毛利、回转周数、坪效率、人效率、入店率、搭配率、市场占有率、SKU数
2、如何根据门店数据分析,有效进行货品调整,降低库存?
①门店的8个主要表现指标,分析发现病因,如何采取销售行动方案?
-总销售额
-分类货品销售额
-坪效
-畅销款/滞销款
-连带率:销售件数/交易次数
-客单价:销售额/交易次数
-平均单价:销售额/销售件数
②案例分析:某运动服饰《销售周报表数据分析》心得
3、店长用数据分析读懂财务报表,《数据分析四部曲》操作
①数据分析四部曲
②运用分析工具读懂财务报表
③案例分析:三分钟教会你看懂财务报表

讲师简介: 刘晓亮先生
实战渠道管理专家
实战连锁经营管理专家
中国十大经销商培训名师
清华、北大、上海交大EMBA班特聘讲师
他从外企销售代表做起,拥有超过10年跨国企业中高层营销管理工作经历和全球著名咨询公司麦肯锡PAI活动管理项目辅导顾
问资历,并且拥有15年企业管理培训与咨询的从业经验。创立的集德能商学院,以“为企业培养实战型渠道管理及连锁运营人
才”为使命。专注于成长性品牌连锁经营与终端业绩快速提升的问题研究与课程开发,培训中经常提供各种有效解决问题的落
地工具,被誉为“工具先生”。已有成千上万的职业经理人受益于刘晓亮老师的“理念+方法+工具”实用课程,在各自企业的
管理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认为“加盟商赢利模式老化”
刘晓亮先生知识渊博,视野开阔,信息量大。课程风趣幽默,互动性强,观点精辟、工具落地。是许多品牌企业经销商大会指
定演讲嘉宾。他始创的“345B”培训质量控制体系,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管理培训领域长期以来效果难以落地的痼疾,为中国企
业管理培训落地服务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客户评价:
2014年2月我们全国大店店长在聚集总部。聆听刘晓亮老师的实战、精彩的课程,收获很大;刘老师通过对同仁堂门店的深入
调研,设计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解决方案,并编出了一套门店运营管理工具。刘老师以其实用、风趣、大方的授课风格很好地
调动了现场学员的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满意度达到98%。
――同仁堂药业培训部  于淼经理
刘老师的课程很生动、富有激情,最重要的是紧密结合了餐饮行业门店经理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来分析。案例较多,实战
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合作了5场,收获很多。希望刘老师推出更多好的课程。
――苏氏牛肉面 人力资源部 张景江总监
我们公司2013-2014年度集团零售系统要对全国区域门店经理进行专题培训,我们人力资源部从全国各地选拔讲师,北京、上
海、深圳常去听课,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由刘晓亮老师担纲本次项目主讲。我们合作了8场,大家反映都很好,刘老师的课很实
战、落地工具多,课堂气氛活跃。
――亨得利集团培训中心 常晨明经理
2012年7-9月,刘晓亮老师为中国的代理商完成了《经销商做强做大六项修炼》5场巡回培训。刘老师的课程信息量大、案例
丰富、工具落地、互动性强,课堂氛围很好。最重要的是紧密结合了家具行业经销商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
析。我们收获很大,以后希望有更多的合作。
――全友家居 张友全总裁
第一次与刘老师合作,我们请他为我们全国核心渠道商做了《经销商管理》的课程。我们的经销商听过很多课了,刘老师不但
能教会理念的东西,更能教会一些评估的实用工具,实用性强,学员反映收获很大。
――联想集团大联想学院 孔庆斌院长
刘老师的课程最重要的是紧密结合了珠宝行业门店管理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战案例情节丰富,分析也很透彻。管
理人员很快就学会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不象以前那样一旦遇到问题就是抱怨。我们比较过好几个培训讲师,最后聘请了刘晓亮
老师,效果不错。
――周大福珠宝华中分公司  张老师
刘晓亮老师在百度里点击率很高,第一次请他上课我还是比较放心。听说他跟清华大学EMBA班也上过课,很实用,我才邀请他
来上课。刘老师为人和气,很具敬业精神。他的课程方向性强,注重实战,工具不少。是能够让我们VIP会员企业满意的培训
讲师,我们已经邀请他来北大讲课4次了。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张俊东老师
我本人做销售带团队,很喜欢学习。上过不少老师的课,刘晓亮老师的课程十分实用,是我们SLIC提升销售人员零售终端表现
的好课程,谢谢刘老师。
――施耐德电气智能终端事业部华北区 李总
这几年,我们请过很多国内名气大的营销讲师,刘老师可以说是中国照明行业最优秀的实战营销讲师。刘老师讲课生动活泼,
极富哲理,具有实战性、幽默感,2010年欧普照明举办了6场全国销售人员培训,学员反映很实用,都很满意。
――欧普照明华东区营销总监 杨总